About | NetLify | NeoCities | Project | TEST | 管理

<<Windows 家用版開啟 Hyper-V>>

Windows 家用版開啟 Hyper-V說明:

虛擬化技術是一項日益受到重視的軟體技術,它允許一台電腦在同一時間運行多個虛擬作業系統(虛擬機)而不是只運行單一的作業系統。這對於測試新軟體、進行網路安全測試、開發軟體以及建立實驗環境都非常有用。

微軟的 Hyper-V 是一個優秀的虛擬化解決方案,最早出現在 Windows Server 2008 平台上。然而,初始時 Hyper-V 的普及率較低,因為它僅支援 64 位元作業系統。隨著時間的推移,Windows 8/10 將 Hyper-V 納入作業系統內,只要是專業版以上的版本,就可以輕鬆開啟 Hyper-V 功能。

不過,Windows 10 Home 版本的使用者可能會發現他們無法直接啟用 Hyper-V 功能,因為它不包含在這個版本中。然而,只要你的電腦滿足一些基本條件,你仍然可以在 Windows 10 Home 上開啟 Hyper-V 虛擬機功能。

首先,確保你的電腦符合以下要求:

  1. CPU 需要支援虛擬化技術(Intel VT-x 或 AMD-V 功能)
  2. 你的電腦必須是 64 位元的。
  3. 電腦應該有 4GB 或更多的記憶體。

如果你的電腦符合上述條件,你就可以開始進行以下步驟來開啟 Hyper-V 虛擬機功能:

  1. 開始之前,請先確認你的 Windows 10 版本,確保是 Home 版本,而不是專業版或企業版。如果你的版本是專業版或企業版,那麼 Hyper-V 功能應該已經預先啟用了。
  2. 在開始功能表中,搜尋並點擊「控制台」。
  3. 在控制台中,選擇「程式」。
  4. 在程式中,選擇「啟用或關閉 Windows 功能」。
  5. 一個「Windows 功能」視窗會彈出來,等待它載入所有功能。
  6. 在「Windows 功能」視窗中,滾動到「Hyper-V」選項,然後勾選它。
  7. 點擊「確定」按鈕,Windows 會開始進行 Hyper-V 功能的安裝。這可能需要一些時間,取決於你的電腦性能和網速。
  8. 完成安裝後,系統會提示你重新啟動電腦以應用更改。點擊「重新啟動現在」或稍後重新啟動你的電腦。
  9. 等待電腦重新啟動後,Hyper-V 功能就會成功啟用了。

現在你已經成功在 Windows 10 Home 版本上開啟了 Hyper-V 虛擬機功能。你可以通過 Hyper-V 管理員來創建、配置和管理虛擬機。在這個虛擬化環境中,你可以運行其他作業系統,如 Linux、Windows Server 等,並在虛擬機之間輕鬆切換。

要記得,虛擬化技術可能會對你的電腦性能產生影響,尤其是當你運行多個虛擬機時。因此,在開啟 Hyper-V 功能之前,最好確保你的電腦擁有足夠的資源來支援虛擬機的運行。

總結來說,虛擬化技術是一項極具前景的軟體技術,可以讓你在一台電腦上同時運行多個作業系統。雖然 Windows 10 Home 版本並不原生支援 Hyper-V,但只要你的電腦符合一些基本要求,你仍然可以在這個版本上開啟 Hyper-V 虛擬機功能。透過這個功能,你可以享受虛擬化帶來的便利,輕鬆運行不同作業系統,進行開發、測試和學習。希望這篇教學對你有所幫助,讓你能夠更好地利用虛擬化技術來滿足各種需求。

 

Windows 家用版開啟 Hyper-V支援:

Windows 10 家用版本

Windows 11 家用版本

 

Windows 家用版開啟 Hyper-V - 確認硬體是否支援:

Hyper-V 環境是一個讓你在一台電腦上運行多個虛擬作業系統的技術。在進行開啟 Hyper-V 功能之前,我們首先要確認我們的 Windows 10 系統是否符合要求。為了檢查這些系統資訊,我們可以使用「命令提示字元」。

首先,按下【Windows 鍵 + R】,這會打開一個小視窗,請在這裡輸入「cmd」,然後按下「確定」。

命令提示字元視窗打開後,你會看到一個黑色的背景,並且可以在這裡輸入指令。儘管 Windows 10 以視窗操作為主,但有些內容可能無法在同一視窗內完整顯示,所以命令提示字元就變得相當方便了。

接下來,我們可以使用指令「SystemInfo」,這個指令會輕鬆列出各種系統資訊,包括處理器、記憶體、作業系統版本等等。

當你輸入完指令後,系統會開始列出大量的資訊,不過不用擔心,不是每個內容都是我們關心的。我們需要找到一個特定的部分,叫做「Hyper-V 需求」。

在底端不斷捲動的資訊中,你會看到一個叫做「Hyper-V 需求」的項目,這是我們需要確認的關鍵部分。

在「Hyper-V 需求」項目中,會列出四個條件,我們要確保這四個條件都顯示為「是」。這四個條件是:

  1. 64 位元處理器需支援虛擬化技術 (VT-x 或 AMD-V)
  2. 二級位址轉譯 (SLAT) 的支援
  3. 運行時硬體資料執行保護 (DEP) 的支援
  4. 必須啟用 BIOS 中的虛擬化功能

如果這四個條件都顯示為「是」,那麼恭喜你!你的 Windows 10 系統可以運行 Hyper-V 環境,即使是 Windows 10 Home 版本也具備了 Hyper-V 功能。

 

Windows 家用版開啟 Hyper-V教學:

在確定你的 Windows 10 系統已具備 Hyper-V 環境後,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如何手動安裝 Hyper-V。

首先,在桌面上按下滑鼠右鍵,然後選擇「新增」→「文字文件」。這樣會在桌面上新增一個文字文件。

現在,重新命名這個文字文件,主檔名你可以自訂,但副檔名一定要是「.cmd」,這樣才能執行該文件

接著,將下列文字複製到剛剛建立的 cmd 檔案(install_hyper-v.cmd)內貼上,然後儲存檔案

pushd "%~dp0"
dir /b %SystemRoot%\servicing\Packages\*Hyper-V*.mum >hyper-v.txt
for /f %%i in ('findstr /i . hyper-v.txt 2^>nul') do dism /online /norestart /add-package:"%SystemRoot%\servicing\Packages\%%i"
del hyper-v.txt
Dism /online /enable-feature /featurename:Microsoft-Hyper-V-All /LimitAccess /ALL


在執行這個 cmd 檔案時,需要有較高的權限,所以在檔案圖示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執行時,你會看到指令一直跑,不過如果沒有自動開始執行,請按下一下「Enter」鍵,然後耐心等待安裝完成。

安裝完成後,系統會詢問是否要重新開機,這時按下「Y」鍵來重新開機。

重新開機後,你可以使用搜尋欄來找到「Hyper-V 管理員」,這表示手動安裝成功了。

現在,來執行看看,果然可以正常運作了!你已經成功手動安裝了 Hyper-V,並可以開始在 Windows 10 Home 版本上使用虛擬化功能了。

 

Windows 家用版開啟 Hyper-V下載安裝指令碼:

<Windows 家用版開啟 Hyper-V> 

 

Windows 家用版開啟 Hyper-V參閱文獻

https://walker-a.com/archives/6818

https://adersaytech.com/tutoria...

https://zh.wikipedia.org/zh-tw/DOSBox

https://zh.wikipedia.org/zh-tw/Hyper-V

https://learn.microsoft.com/zh-tw/...

https://zh.wikipedia.org/zh-tw/Windows_Virtual_PC

https://zh.wikipedia.org/zh-tw/Category:VMware

https://zh.wikipedia.org/zh-tw/Hypervisor

https://www.dosbox.com/

https://zh.wikipedia.org/zh-tw/Catego...

https://zh.wikipedia.org/zh-tw/VirtualBox

https://www.virtualbox.org/wiki/Downloads

https://zhuanlan.zhihu.com/p/74906615

https://chat.openai.com/?mod...

 

Jplopsoft | THI | Netlify | NeoCities | LionFree

加密工具 | 提交歸檔 | QRCODE產生器 | 密碼產生器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