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 NetLify | NeoCities | Project | TEST | 管理

<<嘆氣會令幸福跑掉>>

嘆氣會令幸福跑掉說明:

許多人對於「嘆氣」都有負面的看法,對吧?在日本,許多人會說「ため息をつくと幸せが逃げる」,意思是「幸福會逃走」,這被視為一種迫使人們強裝歡笑的方法之一。然而,這種說法缺乏科學根據。"ソレダメ!あなたの常識は非常識!?" 是一個提供各種知識和信息的電視節目,在3月30日的特集中,討論了與嘆氣相關的事情。

在情緒低落或煩惱的時候,人們自然會嘆氣。該節目邀請了東京都市大學的早坂信哉教授進行解釋:「忍受不嘆氣是不行的!嘆氣對身體有益,可以緩解壓力,並讓人感到有精神繼續努力。」事實上,嘆氣也是深呼吸的一種,可以緩解緊張,過度壓抑反而對身體有害。節目中,女演員秋野暢子擔任嘉賓,她表示「經常被人說嘆氣的話會顯得老一歲,於是改掉嘆氣的習慣。但原來壓抑反而有害,以後我會允許自己嘆氣的!」

這個節目討論了嘆氣的好處,尤其是在壓力大的時候。它提醒我們,情緒表達對於身心健康非常重要,而嘆氣也是一種情緒釋放的方式之一。因此,不要害怕偶爾嘆口氣,這可能有助於讓你感到更輕鬆和幸福。這段報導表明了情緒表達對於健康的重要性,並反駁了一些人對嘆氣的負面觀點。它提供了一個有趣的角度,讓我們重新思考嘆氣的作用。無論如何,不要害怕表達情感,這是保持心理健康的一個關鍵部分。

 

嘆氣與減壓說明:

人們經常說「嘆氣會令幸福跑掉!」,有些人甚至將嘆氣視為表現負面情緒的行為,因此在他人面前不敢表現出嘆息。然而,最新的美國斯坦福醫學院研究表明,嘆氣不僅有助於緩解壓力,而且比冥想更有效!這項研究結果已經刊登在科學期刊《Cell Reports Medicine》上。

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斯坦福大學醫學院的精神疾病學和行為科學教授兼壓力與健康中心主任David Spiegel及其團隊最近進行了一項研究。研究結果顯示,「嘆氣」(慢慢呼氣)不應該被視為負面情緒的表現。一般大眾通常認為「深呼吸」是緩解壓力的有效方法,但實際上,緩解壓力方面,「嘆氣」的效果更佳,甚至超越了冥想。

研究團隊邀請了114名受試者,將他們分為4組,進行為期28天的實驗。在實驗中,每組受試者每天都採用一種減壓方法。

這四種減壓方法包括:

  1. 快吸慢吐氣,類似嘆氣

  2. 慢吸急吐氣

  3. 冥想

  4. 盒式呼吸,又稱444呼吸法,即吸氣4秒、屏住呼吸4秒、呼氣4秒

  5. 所有方法都能減輕焦慮,但效果最好的是「嘆氣」。

研究團隊還監測了受試者的情緒、睡眠質量、焦慮水平以及呼吸和心律的變化。研究發現,儘管這四種方法都可以改善焦慮等負面情緒,但使用呼吸法減壓的效果優於冥想,其中以「嘆氣組」的效果最為明顯。

Spiegel教授指出:「嘆3口氣,可以讓人立刻緩解焦慮和壓力。」他解釋,調節呼吸節奏可以激活副交感神經系統,降低心率和血壓,促進消化,從而讓大腦開始放鬆。

如果您想減輕壓力,除了「嘆氣」之外,還可以參考以下方法:

這項研究提醒我們,情緒表達對於身心健康非常重要,而嘆氣是一種情緒釋放的有效方式之一。因此,不要害怕在適當的時候嘆口氣,這可能有助於讓您感到更輕鬆和幸福。

 

嘆氣會令幸福跑掉參考文獻:

https://japhub.com/?c=1359

https://www.hk01.com/...

https://hasusakana0106.pixnet.net/...

https://kknews.cc/zh-tw/news/yvv9avb.html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

 

Jplopsoft | THI | Netlify | NeoCities | LionFree

加密工具 | 提交歸檔 | QRCODE產生器 | 密碼產生器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