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 NetLify | NeoCities | Project | TEST | 管理

<<愛情觀心理測驗>>

心理測驗,測驗一:

你現在擁有兩顆雞蛋,一顆是生的、一顆是熟的,而現在有四個地方讓你放雞蛋,你會分別把生雞蛋、熟雞蛋放在哪裡呢?(可重複放置同一個地方)生雞蛋放置處:




心理測驗,測驗二:

你現在擁有兩顆雞蛋,一顆是生的、一顆是熟的,而現在有四個地方讓你放雞蛋,你會分別把生雞蛋、熟雞蛋放在哪裡呢?(可重複放置同一個地方)熟雞蛋放置處:




心理測驗,測驗三:

你走進了一個奇幻世界,裡面長了一棵恐怖的樹,它有一個專吃人的血盆大口,你認為這棵樹是利用什麼方法來讓人接近的?





心理測驗,測驗四:

此時你進到了一個小木屋,裡面有小天使幫你準備的牛排大餐,準備大快朵頤的你,會如何使用刀叉吃呢?





心理測驗,測驗五:

此時伸出你的手(不分左右) ,選出你最喜歡的一隻手指 ,那是哪一指呢?





心理測驗,測驗六:

如果你戴著一頂漂亮的紅色帽子準備出門,你會搭配什麼色系的飾品呢?








心理測驗,測驗七:

用你的第一直覺,把下面列的東西,排出你最喜歡的順序?




心理測驗,測驗八:

此時此刻你的肚子有點餓,你會選擇下列哪個食物來追劇消遣呢?




有關心理測驗:

心理測驗是一種研究方法,通過分析參加者在特定測驗中的回答,以解釋和分析參加者的心理狀態、性格、喜好和個人觀點等。這些測驗可以采用多種形式,包括選擇題、填充題,甚至繪畫題。

大多數心理測驗僅提供根據參加者的答案生成的結果,而缺乏心理學背後的學術推理過程或臨床統計數據。然而,專業的心理測驗通常由合格的心理學家解釋,這有助於參加者更深入地了解其所做選擇的心理背後原因,以進一步認識自己的心理特質。

心理統計學是心理測驗的基礎之一,它提供了評估和分析參加者答案的方法。心理測驗的發展受到心理統計學的啟發和指導。

近年來,互聯網特別是社交媒體上出現了許多提供免費心理測驗的網站,這些測驗通常要求提供個人信息。這些測驗被廣泛應用於市場調查和選舉競選等目的。然而,這也引發了一些爭議,特別是在個人隱私和數據濫用方面。劍橋分析公司事件就是其中一個引人注目的案例,凸顯了這一問題的嚴重性。

 

有關劍橋分析:

隨著總統大選的倒數計時,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在接受訪問時提到了一個知名事件——「劍橋分析」,並指出最近的政治選戰有如該事件的翻版。這引發了人們對於「劍橋分析」的關注。那麼,什麼是「劍橋分析」?

「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是一家英國的數據公司,成立於2013年。該公司曾在Facebook上推出一款免費心理測驗應用程式,但後來被發現在未經用戶許可的情況下,非法獲取了五千萬名用戶的個人資料。此外,該公司也被指責是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中的幕後黑手,被懷疑用來操控選舉結果。

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劍橋分析獲得了川普競選團隊的聘用,用於進行選民心理分析,以精確預測選民的行為和情感。這引起了廣泛的爭議,甚至英國執法機構也對該公司是否影響英國脫歐投票展開了調查。同時,Facebook也捲入了個資外洩爭議的漩渦。

此外,由於Facebook允許像劍橋分析這樣的第三方應用程式收集用戶的個人資料,這引起了強烈的批評。英國政府對Facebook處以高達50萬英鎊的罰款,指責其缺乏透明度,並未向用戶明確說明個資可能被用於政治選舉活動。為了解決這個問題,Facebook在2018年宣布將重新審查應用程式的許可。

最終,劍橋分析公司因無法承受外界的壓力於2018年5月宣告破產。

劍橋分析是如何操控民意的呢?該公司利用心理學原理,透過大數據分析和社交媒體數據收集,建立了精密的心理模型,用於預測選民的行為和情感。它使用一款名為「這是你的數位生活(thisisyourdigitalife)」的性格測試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由劍橋大學心理學系教授科根(Alesksandr Kogan)的研究公司Global Science Research(GSR)開發。通過這個應用程式,劍橋分析非法獲取了數千萬用戶的個人資料,包括他們的居住位置、朋友名單和喜好等信息。

這些資料被用來建立心理模型,分析選民的性格特徵、政治立場和其他相關信息,以幫助競選團隊更好地理解和影響選民。然而,該公司的做法引起了廣泛爭議,並引發了對個資保護和社交媒體監管的討論。

此外,劍橋分析的案例也引起了台灣選舉的關注,並對社交媒體在選舉中的影響力提出了新的問題。社交媒體平台紛紛宣布了政治廣告政策,這表明社交媒體力量在政治選舉中的作用越來越受到關注。

 

心理測驗參考文獻:

https://halseyxrhg4.pixnet.net/blog/...

https://woman.udn.com/woman/st...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

https://www.facebook.com/dcard....

https://www.s3.com.tw/look/tar...

https://zhidao.baidu.com/index/...

https://www.twgreatdaily.com/c...

https://www.dcard.tw/f/horoscope...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

https://kknews.cc/zh-tw/news/jz2...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

https://kknews.cc/zh-tw/psycholo...

https://im.nutc.edu.tw/p/426-10...

 


Jplopsoft | THI | Netlify | NeoCities | LionFree

加密工具 | 提交歸檔 | QRCODE產生器 | 密碼產生器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